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晚間參加「內湖媽祖煙火藝文祭」,談到過去參與大甲媽祖遶境的經驗時,竟脫口說出,員警在神轎進入彰化時,會把背心換成「刑警」,因為「彰化搶轎的都是黑道」。

「內湖媽祖藝文煙火祭」晚間在內湖舉行,沿習傳統的內湖媽祖出巡形式,沿路發送平安符及「平安餅」沿路發放,今年媽祖鑾轎與遶境隊伍將於中午12點在麗山街46巷整隊出發,晚間「碧湖畔煙火秀」,特聘國外設計團隊研製十萬發平安祈福高空煙火,施放長度達30分鐘。台北市長柯文哲、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應邀出席。

談到媽祖遶境的經驗,柯文哲說,他曾參加大甲媽繞境,還跟著步行,鼓勵民眾一生應走1次看看,且參加的8天內,都是吃民眾請客的東西,大家都眼大方。

不過,說到員警護駕神轎時,柯文哲說他觀察到,原本穿著警察背心的員警,在神轎進入彰化後,就會換成「刑警」背心,因為「在台中還是白道,到彰化都變黑道」,不過話講到這,就被主持人制止,並打趣表示,彰化同鄉會在抗議了。

在會後受訪時,柯文哲對剛剛的說法解釋,因為大甲媽神轎進入彰化後,搶轎搶得很嚴重,所以員警就會穿上刑警背心。

至於支不支持醫師納入勞基法,柯文哲坦承,用意是很好,但執行上有困難,因為開刀開到一半,要跑掉再換人不太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