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1日出席「九二共識與制度化協商」座談會,台聯青年軍特別到場抗議!台聯青年軍副團長許亞齊表示,九二香港會談是破裂的,根本毫無共識可言,許亞齊抨擊,馬政府切勿再用九二共識詐騙台灣人民,別把台灣人民當笨蛋,台灣人民已經受夠了馬政府為討好中國卑躬屈膝的奴才樣。

台聯青年軍法政組召集人蕭忠義表示,根據1992年11月6日中央日報的報導,時任陸委會副主委的馬英九明確表示:「商談功虧一簣」,「中共為了要在一國兩制的策略中找尋突破點,因而堅持要談一個中國原則,顯然是以事務性問題掩護其政治勒索」、「雙方就有關一個中國的表述問題並無交集」、「錯失達成協議的良機」,當時的報導證明九二會談並無共識。

台聯青年軍行動組召集人沈豪政表示,1日的「九二共識與制度化協商」座談會,指導單位是陸委會,吳美紅代表指導單位致詞,沈豪政批評,陸委會不思以捍衛台灣主權為原則,與中國進行對等尊嚴的交流,一再奉承馬意,拍中國馬屁,現竟以人民血汗稅金要求民間團體舉辦行銷九二共識,陸委會這種喪權辱國、賣國求榮的行為必須被嚴厲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