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1日舉行第7次工作會議,考量高屏溪的流量有回升趨勢,高雄市政府建議經濟部水利署暫緩實施停水措施,會議決議下週5/5、5/6不實施停水,延至5/12實施。

由於高屏溪河川流量會因上游對流雨影響的不確定性,高雄地區與其他縣市水庫供水狀況不同,基於高屏溪河川流量有回升趨勢(上午7時為8秒立方公尺,上午11時回升至8.3秒立方公尺),且考量最近有午後陣雨的機會,經濟部水利署決定將原定5/5停水措施延至5/12實施,未來將參據氣象資料、高屏溪川流量等因素,由水利署於每週五上午召開會議決定下週是否停水,下午3點以前公布。

市府目前已規劃好民生用水的取水站,以因應後續可能的停水措施。在實施停水的29個行政區,各區公所、警察分局、派出所、消防隊以及四維、鳳山行政中心等處將設置148處加水站。另外,為減少延遲復水的情況,自來水公司亦於自來水管線末端及地勢較高地區共設置189處加水站。未來這些資訊,都會公布在市府首頁的「抗旱專區」,敬請各位市民上網查詢,或撥打1999詢問。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