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埔張藥房2013年7月就被前縣長劉政鴻以「機不可失」強力拆除,張家最近卻還收到房屋稅通知單。對此,稽徵機關苗栗稅務局副局長張文湘30日承認錯誤,他說當初房子拆了,也有書面通知,但因內部作業疏失;他們也正在全面清查是否有類似情形。

張藥房被拆除後,屋主張森文憂鬱不已,尋短身亡。豈料,張森文長子張元豪卻在近日收到1585元的104年度房屋稅通知單。議員陳光軒將此轉貼臉書,並痛斥「苗栗縣政府,是搶錢還是在羞辱?」

對此,承辦人員一早受訪時低調表示,一切由局裡面統一發言,他不方便講什麼。

稅務局副局長張文湘受訪時坦承,這是稅務局的疏失。張藥房已於2013年拆除,也有書面通知,但稅務局內部作業疏失,這件事也跟張家行政訴訟官司打贏沒有關係。

由於當時不止張藥房一家被拆,張文湘表示,稅務局正全面清查那一區塊是否也有同樣的問題。

張文湘表示,他們是昨晚看到議員陳光軒議員在網路貼通知單後,得知此事。今日一早,局長就找大家討論此事,晚一點還會發新聞稿。

隨後,稅務局也發出新聞稿指出,大埔里仁愛路張藥房房屋,確實已於2013年7月18日拆除,稅務局竹南分局也已將房屋稅籍註銷,惟因漏未釐正電腦檔,致103年及104年兩年房屋稅單仍寄發,確屬稅務局錯誤,造成當事人困擾,謹致最大歉意;其已繳納之103年房屋稅,稅務局將盡速加計利息辦理退還。

稅務局表示,另大埔里因區段徵收拆除之房屋,稅務局竹南分局已全面清查,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