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手機應用軟體自己設計的T恤,還可以賣錢,何樂而不為!日本優衣庫28日開始提供新服務,消費者不但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應用軟體「UTme!」,自己設計T恤,並通過網路賣給其他消費者。

日本共同社報導,優衣庫去年5月推出「UTme!」應用軟體,讓消費者可以選擇文字、圖片及加工方法,來完成自己的個性設計,再向優衣庫購買自己設計的T恤。現在優衣庫更進一步,讓消費者設計的T恤可以透過手機應用,銷售給其他人,並且可以獲得抽成酬勞。

目前日本優衣庫訂出方案,消費購買自己設計的白色T恤,每件2149日元(約535元台幣),賣給其他消費者的售價是2473日元(約615元台幣),其中324日元(約80元台幣)的價差就當作是設計費用,將由優衣庫匯到設計者的銀行帳戶裡。如果設計款式受歡迎,銷售量越多,設計者的拿到的報酬也越高。

不過為了防止侵權問題,優衣庫會在消費者自行設計的T恤銷售前,透過協力廠商及其他機構進行審查,以判斷是否違反著作權法或有其他不恰當的設計,以免觸法造成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