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衛生署長楊志良28日受訪時表示,5月1日一定會去國民黨領表,以突顯黨中央需要改革的地方,為99%的基層黨員發聲。國民黨不能說自己是獨裁的黨,民主就是要選到底,自己「花200萬買個話語權也不錯嘛」。

楊志良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於有人批評他與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堅持參選將會分裂國民黨,他駁斥,沒有結婚怎麼離婚?他也酸說,國民黨的傳統就是害怕分裂、不同意見,但「國民黨天王有合過嗎?」

他認為,越多人出來參選,對黨是好的,如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曾建議他獨立參選,但如果自己真的獨立參選,那蔡英文就「躺著當選」。至少讓他代表國民黨,蔡英文也不會那麼篤定。

楊志良也改變之前「朱立倫領表就棄選」的承諾,改口稱黨內就算要繼續「黨主席就是總統候選人」的傳統也無妨,但自己一定把初選機制走完。國民黨不能說自己是獨裁的黨,民主就是要選到底,自己「花200萬買個話語權也不錯嘛」。

有「白目署長」之稱的楊志良,也把自己跟「白目的力量」台北市長柯文哲比較。他說,會出現「柯P現象」是因為社會太矯情,自己與柯文哲有3個不同,1是每天都穿西裝;2是別人送他東西,他一定說謝謝;3是弊案一定是在事件劃下句點時,才對外公布,絕對不會先射箭才畫靶。

此外,他也批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空洞、反覆,總是「今日之我否定昨日之我,明日之我否定今日之我」,把台灣民眾都當成失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