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週將赴中國參加國共論壇,並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對於綠營質疑其申請赴中事由未填「朱習會」,朱立倫28日回應,一切按照相關規定提出申請,相信內政部會依相關法規審查,同時他也呼籲,台灣要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兩岸交流。

朱立倫近日向提出內政部提出赴中申請,卻在事由中對於「國共論壇」、「朱習會」隻字不提,僅說5月3日有專案會議、5月4日則是與北京市政交流,引發民進黨立委李俊俋等質疑。

朱立倫上午出席市政會議後解釋,台灣地方首長訪問中國已經行之多年,他6年前擔任桃園縣長兼國民黨副主席時,也以一樣的方式參加海峽論壇,一切按照相關規定提出申請,相信內政部會依相關法規審查。

不過媒體追問為什麼事由不寫上「朱習會」行程,朱立倫則不願正面回應,僅重申都是按照相關規定來填表。

他表示,台灣要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兩岸交流,不管是政府對政府、政黨對政黨、民間對民間、城市對城市,兩岸用正面態度交往,對全民才是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