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25日發生規模7.8的強震,至今(27日)死亡人數已達3300多人,超過6500人受傷,這場80年以來最嚴重的震災也造成珠穆朗瑪峰(Mount Everest)嚴重的死傷,直升機搜救團隊27日已派出直升機要救援困在山上的210名登山客。

搜救人員表示,困在珠穆朗瑪峰(Mount Everest)上的登山客無法下山,因為攀繩和梯子在雪崩中早已被摧毀。

另一名被直升機救出的災民Darvas居住在距離加德滿都(Kathmandu)200公里的波卡拉(Pokhara),向BBC說明自己的居住的村莊已是滿目瘡痍,村落裡1000多棟房子已經被摧毀。

尼泊爾官方表示,死亡人數會隨之攀升,隨著搜救團隊持續抵達西尼泊爾的偏遠山區。

根據路透社報導,在距離加德滿都(Kathmandu)80公里的達丁區(Dhading)是尼泊爾最貧瘠的地區之一,醫院人滿為患,災民在戶外紮營,當地停電且情況非常糟糕。在持續2天的搜救行動後,情況似乎沒有減緩,在瓦礫堆裡的搜救行動仍持續進行著。

在加德滿都(Kathmandu)至少有3座觀光古城受損,尼泊爾當地報紙《尼泊爾時報》編輯Kunda Dixit向BBC表示:「雖然這些古城有機會再受重建,但已造成無法計算的損失。」

在至今文化遺產保存最完整的巴克塔布市(Bhaktapur),大約有80%的廟宇已經摧毀,高達半數的村落也已經倒塌。根據聯合國(UN)表示,目前已經有14所國際醫學團隊進駐尼泊爾,15所國際救援團隊已經抵達尼泊爾。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