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劍潭的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雖然隸屬救國團,不過,土地是台北市政府所有,北市議員批評北市府將價值上百億的地,以1年約2千萬的價格賤租給救國團,目前租約即將在年底到期,傳出北市府有意將土地收回。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下午受訪時表示,這就是以前「黨國不分」,還是要處理這個問題,一定會有衝突,但就是在衝突中,慢慢尋求一個合理的答案,重點是公平正義。

根據媒體報導,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有65%、近3萬平方公尺的土地屬於台北市政府所有,不過,活動中心內部有經營旅館等情形,每年營收可達上億元。民進黨籍市議員梁文傑批評,北市府長年賤租給救國團,並假青年活動中心之名,行旅館營業之實,沒有執照明顯違法,每年還可營收數億,是國民黨產的金雞母之一。

柯文哲下午指出,劍潭活動中心的地是台北市政府的,地上建築物是救國團的,所以這就很有趣,因為地若不租給救國團,「那房子自己會有腳搬走嗎?變成要談判」。

柯文哲坦言,「以前是黨國不分」,以前租金好像只有1年2000萬,一聽就不合理,要去處理。這是一個困難的問題,但不能怕困難就不做,過程中一定會有衝突,就慢慢去尋求合理答案,重要的是尋求公平正義;他反問媒體如果那片地1年要2千萬,「你覺得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