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當局針對俄羅斯駭客去年入侵白宮系統的調查結果發現,問題比先前想像的還要嚴重。俄羅斯駭客不僅掌握了歐巴馬總統即時的非公開行程,還偷看了歐巴馬的電子郵件。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於台灣時間今(26)日上午刊登的「突發新聞」引述白宮官員的談話,指出俄羅斯這群駭客不僅侵入了白宮非機密檔案系統,也進入美國國務院的非機密檔案系統。

白宮去年10月宣稱,在總統辦公室的非機密系統發現到某些可疑人士的活動。根據CNN在台灣時間本月8日上午的報導,這些駭客來自俄羅斯。當時美國官員發現這群駭客雖然只進到非機密等級的系統,但已經可以取得相當敏感的資訊,包含歐巴馬總統即時的非公開行程。

最新的調查結果發現,歐巴馬總統的某些信函也被俄羅斯駭客所掌握。白宮官員指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歐巴馬總統的電子郵件系統被駭客破解。然而,歐巴馬總統與其他官員來往的信件被掌握,仍是令人震驚的消息。

白宮官員表示,白宮的機密系統並沒有被破解,然而存放在非機密系統內的檔案,包含美國總統與助各國大使和外交官員的電子郵件,依舊是相當敏感的內容。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