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日前與基隆市府舉行「北基論壇」,決議未來將開闢往返台北、基隆的2條快捷公車,預計每天載客7千人次。不過,對於快捷巴士不能跨市停靠,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法律是服務人的,若不合時宜,就應修法,而非讓法律卡死自己。

北、基兩市日前已談妥,兩邊將闢建2條快捷巴士,路線包括基隆暖暖區至北市南港展覽館,另一線是基隆和平島至北市捷運市府站周邊,以服務國光客運台北西店拆除後基隆通勤族的權益。

柯文哲上午到基隆碧砂漁港參觀,記者詢問到快捷巴士議題時,關於北、基中間還夾著1個新北市,導致巴士不能跨市停靠,柯文哲認為,法律是服務人,不是人去服務法律,如果法律不合時宜的,應該修改法律,而不是讓法律卡死自己。

基隆市長林右昌則說明,之前的規定的確如此,但這是交通部的行政命令和規則,基隆市和台北市已經達成共識,日前他已拜訪交通部長陳建仁,部長很樂意幫忙,預計在2個月內,修正相關規定,修訂後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至於有無相關配套措施?林右昌說,之前兩市副首長的論壇會議,己就相關細節討論,包括未來快捷巴士的一些場站,台北市政府會全部的來規劃和設計,提供給基隆市民一個好的候車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