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喝手搖茶飲,但近來「大品牌」連鎖店家英國藍與五十嵐,相繼陷入問題茶葉風暴。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24日在公司官方臉書發出聲明,指出台灣應該面對「農藥殘留的真相」,如果無法解決問題,未來誰贏得選舉勝利,都沒有意義。

高志明上午發表題為「請共同面對『產、官、學』不願揭露的『農藥殘留真相』讓『宅、鄉、婉、弱、消費者』確保『小確幸』!」聲明,他指出,「農藥殘留」適時存在於日常市售的蔬菜水果,我們無法不面對。

高志明表示,「產、官、學」比「宅、鄉、婉、弱、消費者」瞭解「農藥殘留真相」,但「想揭露者」深感無力、困難重重,事到如今,只好全民共同面對;而受到「全球環境污染」影響,「零檢出」已無法「真實存在」於地球村。

他指出,「進口茶葉數量」與「標示使用數量」,多年來數量不符,如果「官府」不追蹤核對的話,消費者也沒轍;如果連喝杯茶或咖啡來提神醒腦,這種僅存的「小確幸」都不安全,消費者一定悶。

此外,高志明也指出,應該幫助弱勢農民排除「二手農藥污染」的無奈與無助。他強調,「沒有能力提供合乎健康安全標準的水與空氣給人民」,未來誰贏得選舉勝利,都沒有什麼重大意義,也無法永續台灣的經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