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日前質疑,北市府將動用救災及緊急使用的4千萬元第二預備金來裝潢「台北設計工坊」新辦公室,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出席交通會報前受訪時解釋,該棟大樓還會有許多政府單位搬遷過去,因此需要搬遷費、裝潢費等,他還說,有人用一句話造成錯誤的印象,「我這麼節儉怎麼會亂花錢。」

有關大巨蛋遠雄的爭議,柯文哲24日表示,為了確保古蹟和捷運安全,捷運局將組工程隊要求進駐大巨蛋去做檢查,在大巨蛋案未完成前,北市府可要求隨時、定期進去做檢視,待小組成員組成後,就會正式行文給遠雄。

至於是否計劃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見面?柯文哲表示,現在都搞不清楚大巨蛋的工程狀況,未來先把工程、財務、法律等問題釐清後,再把趙藤雄叫來。他也說,應該是將狀況搞清楚後,才能談是否接管的問題。過去安檢報告是針對整體安全問題做釐清,但現在建造過程中,已對古蹟和捷運形成威脅,這部分必須先處理。

媒體最後也詢問台北設計工坊裝潢費用的事,本來已經轉身離開的柯文哲,立即走回媒體面前受訪,邊說「這個我一定要講。」他認為,平常媒體上3分真、7分假,但這是1分真、9分假。

他解釋,都發局有3科加上都更處的辦公室位於南門市場,該棟建築為海砂屋,一定要拆,而捷運南京復興站聯開大樓將成立都市設計中心,等於是蠻多政府單位會移動,需要搬遷費、裝潢費等。

柯文哲說,最後被說成4000萬裝潢費,用一句話造成錯誤的印象,「我這麼節儉怎麼會亂花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