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前所提出的大巨蛋安檢報告,安檢小組召集人、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23日上午表示,自己也曾經在營建署長任內,參與高雄世運主場館審查,當時的人數也恰巧是5萬5千人,但當時審定的標準比遠雄還要嚴苛,他說,當時標準是1秒鐘只能跑1公尺,跟這次大巨蛋體檢報告的1.2公尺以及遠雄的1.5公尺還要嚴格,「不是什麼特別嚴格,而是基本的邏輯標準」。

林欽榮上午出面表示,他在擔任營建署長期間,並沒有負責大巨蛋審查案,而是參與了高雄世運主場館性能審查,至於同樣委託台灣建築中心,林欽榮強調,這不是他刻意指定,而是營建署的慣例。

林欽榮強調,當時審查高雄主場館的標準,一樣是8分鐘離開觀眾席到室內疏散空間(Concourse)、15分鐘全員避難完成;林欽榮特別指出,當時給予世大運另一項審訂基準,是個人在避難時,「1秒鐘只能跑1公尺」,跟這次對大巨蛋體檢報告的1.2公尺,以及遠雄用的1.5公尺相比,基準更嚴格。

林欽榮說,BOT案不是萬靈丹也不是毒藥,促進公共建設需要有甲、乙雙方共同合作,但如果無限制地把商業利益取得列為最高,對原始初衷不去照顧的話,那當然需要檢討並且調整;林欽榮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市府團隊並不反對BOT案,但是,在共生共利的情況下,市民的最大利益必須被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