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輔選策略委員會今(21)天召開輔選策略會議,通過將蔣乃辛、賴士葆等5名現任立委提報明天的中常會徵召。此外,會中也將花蓮縣列為與友黨合作選區,暫不徵召已達到民調標準的現任立委王廷升。

國民黨近日陸續進行現任立委競爭選區民調,包括台北市第6選區蔣乃辛、台北市第8選區賴士葆、新北市第9選區林德福、彰化縣第2選區林滄敏與花蓮縣王廷升皆勝出。

不過,國民黨輔選策略委員會上午開會決議,將花蓮縣選區保留為與友黨合作選區,因此暫不徵召王廷升;而明日中常會除了徵召其餘4人外,還有經黨內協調後出線的台中市第5選區立委盧秀燕。

至於現任立委民調未贏競爭者5%以上的選區,根據會後轉述,黨內會先進行協調,協調不成才會進入初選。而國民黨將在24日公告第1階段立委初選作業時程,包括有哪些選區以及領表時間。

截至目前為止,國民黨內未贏過競爭者5%以上的立委包括台北市第3選舉區羅淑蕾、新北市第8選舉區張慶忠、新北市第10選舉區盧嘉辰、台中市第4選舉區蔡錦隆、桃園縣第5選舉區呂玉玲、新竹市選舉區呂學樟等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