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巨蛋工程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天上午受訪時表示,遠雄當然可以批評北市府所做的安全檢查有哪個地方不好,不過他也要反問遠雄,「你認為現在這個安全是沒有問題的嗎?不需要改進的嗎?」他說,既然當市長也沒什麼好推卸責任,會想辦法克服這些問題;他認為,雙方要冷靜下來想一想,想好以後,在市政府再談一次。

柯文哲上午在市政會議後的記者會上指出,大巨蛋的確是很困難的善後工作,如果一開始是按照原來的設計去蓋,後來很多問題包括安全、對古蹟傷害會比較少,「我也很明白講,就是『貪心』」,他說,遠雄就是要提更多商業面積進來,這樣跟古蹟距離就變得很小。

柯文哲說,而大巨蛋一直往下挖,挖到地下20公尺,貿然停工也有很大問題,很有可能會崩塌,這樣不僅會傷害古蹟,他更害怕影響到南港(指板南)線,那問題就會更大;他做為一個外科醫師,本來就很少猶豫,「但大巨蛋讓我非常頭痛」,不過還是會用最大的精神跟力量做善後工作。

柯文哲接著說,今天只有討論安全,沒討論交通,只要下午5到6時在忠孝東路跟光復南路的路口站10分鐘,想想看如果有一天這裡要裝6萬人,交通會變成什麼樣子?而且還沒算全園區14萬人;柯文哲不解地問「怎麼會搞成這個樣子?」這樣變成要花很多力氣去善後,不過,既然當了市長也沒什麼好推卸責任,會想辦法克服這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