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社報導,Sony在今(20)日於東京舉行新一代旗艦、5.2吋寬的Xperia Z4的首發會,如傳聞般低調的發布。即便在手機通訊市場的競爭力已經大舉下滑,Sony仍想在智慧型手機行列中打一場硬仗。

隨著Sony在手機通訊部門面臨削減研發成本、虧損、裁員的惡性循換當中,該部門仍必須在新產品和市場中有所投資,以保住Sony的聲譽和止住急速下滑的銷售業績。

最新的XperiaZ4比Z3來得更為輕薄,機身外形設計和材質與Z3沒有太大差別,共有黑色、白色、金色和綠色4色可供選擇。預計於今年夏天在日本銷售,但尚未發布確切的時間和日期。

去年才剛接任Sony手機通訊部門總裁的十時裕樹(Hiroki Totoki)表示,Sony的目標競爭者放在蘋果、三星等手機大廠。他說:「手機的價格從100美元到1400美元不等,而我們想鎖定中高價位。」

Sony的手機通訊部門遠遠落後於蘋果、三星等高價位對手,在低價位市場中還有中國的小米大軍在後廝殺著。這個曾經以隨身聽和彩色電視震懾國際娛樂市場的大品牌,在近幾年卻陷入市場定位的泥淖當中。

對此,Sony在今年2月宣布將會裁減逐漸下滑的電視及手機部門,並專注開發在遊戲軟體、相機感光元件等較為成功的產品。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