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開跑,檯面上僅有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領表參選,其他熱門人選仍在「觀望」中。雖然外界仍指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馬,但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今(20)日表示,黨內最有能力的人應該是副總統吳敦義,可惜吳不討人喜歡,但選民應該用理智思考,而非用個人喜好來挑選。

羅淑蕾今天接受POP Radio專訪時表示,針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人選,她覺得悲哀的是,目前黨內最有能力的人,應該是吳敦義,只可惜吳敦義嘴巴太快,不討人喜歡,連她也不喜歡這點,但吳敦義確實是歷任行政院長中效率最好的。

吳敦義被外界暱稱為「白賊義」,羅淑蕾則為吳喊冤表示,「哪個政治人物不白賊?」她還說,是高雄利益衝突者叫吳敦義「白賊義」,這樣對吳很不公平。她強調,國民黨最有戰鬥力的人絕對是吳敦義。

因此,她呼籲,民眾應該把理智與個人喜好分開,用理智來挑選國家領導者。至於吳敦義的呼聲似乎不高,羅淑蕾認為,只要國民黨決定好人選,藍綠歸隊後,選民就會支持。她也強調,一定會支持國民黨推出的人選,就像去年台北市長選舉,原本她支持丁守中,但後來也一樣支援連勝文。

至於羅淑蕾在國民黨中山區、北松山黨內預初選民調的「電話民調」結果只領先對手蔣萬安4.2%,並未達到黨中央5%的規定,但她強調,最後她一定會贏得初選,沒有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