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可能成為最流行的行動支付工具。隨著Apple Watch熱賣,蘋果公司似乎有意再度擴展Apple Pay方案,華爾街日報報導,加拿大可能是得到這個獨一無二的iPhone結合蘋果手錶功能,進行行動支付的下一個主要市場。

其實Apple Pay從去年秋季開始,在美國已經進行數個月了,雖然蘋果一直希望可以把它拓展到其他市場,但遭遇了某些困難。來自華爾街日報的消息指出,蘋果公司計劃於今年秋天先在加拿大推出行動支付服務,成為全球拓展Apple Pay的開端。

消息人士表示,蘋果正與加拿大6家最大的銀行談判,包括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道明銀行(Toronto-Dominion Bank)、加拿大豐業銀行(Bank of Nova Scotia)、蒙特利爾銀行(Bank of Montreal)、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及加拿大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等,希望能在11月前推出這種能透過iPhone與Apple Watch進行信用卡行動支付的服務。

目前這些銀行都對蘋果的提議採取開放態度,但對蘋果的收費提議很不滿意,也擔心遇到像在美國銀行推出這項服務時,所面臨的安全問題。這些都有待蘋果進一步溝通解決,或許未來真的只要帶支手機就可能暢行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