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日前率領北市府組成的大巨蛋安檢小組召開記者會,公布大巨蛋的多處問題,並提出2個替代方案,但遠雄立即提出反擊,並聲稱一道牆都不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9)日上午表示,北市府提出自己的想法,遠雄也可以想想看,等到適當時機再坐下來談。媒體問是否有設定談判的時間底線?柯文哲表示不會,「但不需要讓台北市民煩惱太久,一個月內就夠了」。

柯文哲上午出席萬人淨山健走活動受訪時表示,政治上的基本原則是「講不出更好的方法,現在的爛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媒體問北市府是否會給遠雄轉圜的空間?柯文哲說提案是「有出價、有還價」,遠雄想一想也可以提替代方案,本來就是在討價還價中,找到一個安全上大家都可以接受的解決方案。

至於遠雄認為大巨蛋工程可以微調,但不會拆巨蛋或商場,柯文哲則說,這個方案也有人提過,不過要微調到什麼程度,遠雄就提出一個方案,北市府也是再作一次模擬安檢,看看要怎樣解決。

柯文哲說,這份安檢報告是由9名委員提出的2個解決方案,這是北市府的想法,遠雄可以想想看再提出,他相信想一想可以再提出第3個、第4個方案,等遠雄想一下,適當的時機雙方再坐下來談,看要怎麼解決;「不一定要照我們的,遠雄也可以提出他的方案」。

媒體問是否有設定談判的「deadline」?柯文哲說如果談判設「deadline」就不叫談判,變成「攤牌」,他認為和遠雄談判當然是越快越好,但不需要讓台北市民煩惱太久,一個月內就夠了,大家去想替代方案,總是1、2次討論會找到平衡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