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下午赴凱校演講,不但重批遠雄「貪心」,還說總統馬英九的清廉招牌破功,「我只是不斷的給他解密,解密就給他倒了」。不過,總統府人士則駁斥,柯P不應像名嘴一樣隨意影射,應把話說清楚,有證據就拿出來。

柯文哲下午演講時質疑,遠雄「大巨蛋園區一直蓋那人是要疏散到哪裡?」逃生的路都少了,雖然原始設計是沒有問題,但會變成這樣就是貪心。他也指出,若北市府與遠雄簽約後還能再議約,那這樣大家就都會要求比照辦理。柯P更反問遠雄,簽約時怎麼知道之後還能再改約?

另外,因為北市府廉政委員會近期將大巨蛋議約會議的錄音檔曝光,當中可聽到前台北市財政局局長李述德談到,當時的市長馬英九已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談好大巨蛋權利金一事,柯文哲批評,「老闆交代權利金怎樣怎樣」,代表大巨蛋案已讓馬英九的清廉招牌破功。他還說,他也沒講馬壞話,只是不斷解密,「我只有解密,他就倒了」。

針對柯P的說法,府方人士則反駁,所謂馬英九跟遠雄的「密會」後,事實上馬市府就於2005年9月5日宣告流標,若不是扁政府時期的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提出申訴,3次撤銷流標決議,大巨蛋案怎麼可能還是由遠雄負責?

府方人士說,柯文哲的公信力近日才在「三億男」中破功,不應學名嘴一樣隨意影射,若有證據就直接拿出來。

另外,李述德也提聲明指出,外界都嚴重忽略,2009年9月10日監察院提出糾正案的第一項,其實是糾正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一再同意遠雄申訴,根本是「恣意濫權,核有嚴重違失」。監察院痛批工程會撤銷市府所做決議,「造成台北市政府別無駁准協力廠商之決策空間,從而根本影響該案之後續發展」,工程會已「侵害台北市政府甄審會專業判斷範疇」。換言之,若非工程會一再「恣意濫權」撤銷馬市府的流標決定,大巨蛋後來根本不會由遠雄興建,而所謂馬市府與遠雄定有圖利密約的不實流言,已然不攻自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