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毛治國今(18)日下午出席空總「TAF創新設計馬拉松起跑」活動,他還特別穿上模仿「哈利波特」魔法學校鄧不利多校長的造型,穿上藍色星星圖案的斗篷,並掛上「毛利多」的名牌。毛治國則強調,他不只要當「毛利多」,還要成為「毛大利多校長」,讓空總這塊基地變成創新的平台,並在台灣遍地開花。

毛治國表示,他個人認為創業是一個相當冗長的過程,從想法開始,到產品的落實,再到市場的開拓,非常複雜,過程涉及個人的創新創意。台灣目前已經有很多創業的基地,並已與國際接軌,在此過程中,最前端的就是創新,接下來便是設法普及。

他也強調,創新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快,盼能「群眾外包」的概念,由群眾共同發揮創意,並馬上行動,絕非等到萬事齊備才開始推動,今天的活動就是希望請大家集思廣義,針對空總思考將來究竟如何發揮作用。

除了扮成「毛利多」,毛治國也在致詞後走下台來,一一與現場的年輕人擊掌,展現出毛內閣難得年輕的一面。

經濟部表示,為期2天的TAF創新設計馬拉松(Designathon)活動,基本精神為「原創」、「開放」與「正向思考」,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國人提出自己心中對於TAF的規劃藍圖,勾勒TAF未來可能的想像空間,至於進行的方式,是由參加團隊以馬拉松式的協作,進行創意發想,並提出各項可能的創意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