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已宣布不選2016,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18)日表示,不論對手是誰,她都抱持著一個戒慎恐懼、戰戰兢兢的態度來面對選戰。她強調,國民黨畢竟是百年老店,他們有很強的組織跟很多的資源可以在選舉裡面運用,所以是一個不能夠被低估的對手。

蔡英文日前已正式被提名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針對副手究竟會派誰,蔡英文回應指出,現在都言之過早,沒有排除任何人,也沒有說一定是哪些人,恐怕要到選戰的比較後面的時間才會再來檢討這個問題,「決定倒不會這麼快」。

至於競選辦公室,蔡英文說,她是希望朝精簡方向進行,也希望在中央黨部附近找到適合的地方,跟中央黨部的整體的配合上、跟人員移動上面,就不會有太多複雜的作業。

而關於朱立倫說不選2016,蔡英文則認為,不論對手是誰,她都抱持著一個戒慎恐懼、戰戰兢兢的態度來面對這個選戰,因為這一次的選戰,是對台灣未來發展非常關鍵性的選戰,「我們都大意不得」,國民黨雖然現在看起來在總統提名的過程中,有一些複雜的事情,但國民黨畢竟是百年老店,他們有很強的組織跟很多的資源可以在選舉裡面運用,所以是一個不能夠被低估的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