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7)日拜會台南市長賴清德,在90分鐘的餐敘後,賴清德指出,他將出任蔡英文台南市競選總部主任委員,並將他的競選組織架構全數轉化為蔡英文的班底,民進黨已做好萬全準備。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意味未來只是「抬轎」的角色,賴清德肯定地說:「是!」

蔡英文和賴清德在台南市政府進行台南小吃餐會,雙方對於未來競選組織架構與台南市重大建設交換了不少意見。蔡英文受訪時表示,未來如果有機會執政的話,希望能夠一一完成,未來台南市政府將與競選總部有更具體的討論,將這些納為政見。

賴清德指出,台南市提出的建設包括總圖、中研院南分院、會展中心等,還有綠能產業,這些都攸關台南發展,如果能夠實現,對於選情一定有幫助,台南是台灣民主聖地,過去包括陳水扁、謝長廷及蔡英文,台南市都是贏最多的選區,有信心可以再創新高,他也將出任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邀請卸任縣市長與現任立委擔任副主委,所有選舉組織都將轉化為2016總統競選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