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合1大選期間,「未來事件交易所」遭檢舉開大選賭盤,涉違法《選罷法》及犯賭博罪,而台北地檢署今(17)日認為,會員繳交的50枚未來幣參與遊戲,只是等同於報名費,因此,決定不起訴執行長洪耀南及員工、會員等13人。

未來事件交易所為政大預測市場研究中心及未來事件交易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網站,該網站將尚未發生的事件當作期貨,透過期貨交易的方式讓會員進行交易,藉以預測這些未來的事件,發生的機率為何,主要是提供學術研究之用。

不過,去年9合1大選中,該網站遭人檢舉有預測送現金活動,疑似有開賭盤行為,檢警調查後發現,會員是以虛擬點數預測,而關於台北市議員第5選區的預測活動中,若猜中當選機率的前3名會員,可分別獲得5000元、3000元及2000元獎金,若猜中得票率第1名,則可獲得11000元至15000元。

檢警認為,參加預測的會員都是老會員,而非為了參加這次活動才加入的新會員,而且活動繳交的50枚未來幣,等同於報名費,而非賭盤的賭資,所以認為罪證不足,決定不起訴相關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