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7)將加薪4法中的3項修法草案排入議程,不過,立院新聯盟政團要求送朝野協商。立院新聯盟政團召集人李桐豪上午在國是論壇發言疾呼,加薪4法是國民黨不謹慎、倉促的立法,新聯盟對這樣的過程「期期以為不可」;而在野的民進黨、台聯卻用看好戲的心態說,要國民黨「自己擦屁股」,他呼籲3個黨團一起坐下來好好談,「謹慎立法、快速通過」。

李桐豪認為,必須思考國民黨提出的加薪4法是否有落實當初立法的原意,而且這些法案涉及國家經濟體制的運作,要非常謹慎。他舉例,證所稅就是「典型的不謹慎結果」,原本是為了追求社會公平的證所稅,到最後等同廢除,這種倉促立法的後果,讓政府、社會都同時受到傷害。

李桐豪強調,「民粹立法」絕對不可行,但國民黨提出加薪4法後,民進黨、台聯竟然抱著看好戲的心態,說「火是國民黨自己放的」、「要國民黨自己擦屁股」,這不是在野黨立委應該有的態度。立院若倉促通過,不但不能達到目標,還會被社會恥笑。他呼籲,3個黨團應該坐下來好好談,「謹慎立法、快速通過」才是立院應有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