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香港明報報導,白宮為落實美國總統歐巴馬去年頒佈禁止歧視LGBT的政策,在8日增設中性廁所(neutral restroom)。

中性廁所座落於艾森豪威爾行政辦公大樓(Eisenhower Executive Office Building),是白宮幕僚的主要辦公大樓。白宮發言人Jeff Tiller表示,未來,職員和訪客可以自由地「根據自己所認定的性別身分」使用廁所。

歐巴馬在去年頒布行政命令,禁止聯邦政府歧視同性戀、雙性戀和變性人群體,中性廁所也是白宮落實該政策的表現。沒有性別之分的廁所可以保障LGBT(男女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與跨性別者)的權益,除了避免如廁時引起的尷尬之外,也為所有人提供多一個選擇。

美國多個州,包括佛羅里達、亞利桑那、德克薩斯、肯塔基、明尼蘇達及內華達等,正考慮通過立法要求跨性別人士只能以出生性別選擇公廁,否則會面臨刑事處罰。不過,為保障變性人權益,美國司法部則在3月30日起訴東南俄克拉荷馬州立大學,因為該大學強迫變性人員工圖多爾使用校方指定的專用廁所,禁止她與他人共同進出廁所。

白宮除了落實禁止歧視LGBT的政策之外,歐巴馬的高級顧問Valerie Jarrett還指出,歐巴馬政府聘用同性戀、雙性戀和變性人員數量已經超過歷屆的美國政府。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