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即將在下個月舉行國會改選。根據英國國家廣播電台(BBC)的最新民調結果,保守黨和工黨各得到34%與33%的支持。由於兩大黨自去年10月以來的各次民調都處於拉鋸狀態,相差都不到3%,鹿死誰手尚未可知。

2大黨在各次民調都只有3成多的支持,與組成政府所需的過半席位相差尚遠。下個月開票結果揭曉後,很可能得由得票稍多的黨來邀請友黨組成聯合內閣。

穩居第3大黨地位的,是主張退出歐盟的「英國獨立黨」(United Kingdom Independence Party, UKIP)。最近1次BBC民調的結果,該黨得到13%的支持。

緊接在後的,是自2011年起與保守黨聯合執政的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目前得到8%的支持。

第5名是綠黨,目前得到5%的支持;其他的政黨加起來,則有6%。

以目前的局勢看來,5月7日投票結果出爐後,各黨之間還會有場談判,看到底是哪幾黨會聯合組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