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職滿百日,好久沒寫臉書的夫人陳佩琪今(6)天總算再度發文指出,自己堅持做到了選前的承諾…堅持做原來的自己,還透露日前差點上演一場市長夫人的「市府流浪記」。

陳佩琪在臉書上表示,柯文哲於去年12月25日就職以來, 剛開始或許脫離不了選戰的氣氛, 常會在臉書分享一些生活瑣事與互動心得,後來發現媒體常拿這些內容去回問柯,他已經夠忙、 夠心力交瘁的了,還要費心回應這些,「讓我有點不捨,再加上有些人批評我『從沒有一個台北市長夫人像妳這麼多話, 這麼愛寫臉書文章的』, 被批評多了, 心裡難免難過, 想想就不再發文了!」

但在市長就職滿百天,陳佩琪還是選擇在臉書宣布「我堅持做到了選前的承諾…不要影響或干涉他任何施政或人事 ,不要受先生是市長的影響, 堅持做原來的自己。」陳佩琪說,「現在的我, 交往、 共處的對象, 都是過去認識的同學、 同事、 朋友。…我額外參加的活動,或私下跟什麼人碰面、吃飯、聽音樂會或看表演,一概都是先生的要求, 我才會配合出席,我絕不和選戰才認識的朋友私下碰面…」。

但是陳佩琪也坦承,做原來的自己,不受他職位轉換的影響,似乎有點困難。就像日前跟媒體聊到曾在門診受到聯開宅主委的陳情,「常有些人利用我門診的時段,想跟我談些私事,陳主委的陳情, 只是其中之一而已!」而有些陳情跟醫療有點關聯的,例如前不久遇到一個腦麻兒由家長帶來看診,他已做完氣切,又到入學年紀, 想送公立學校,但外傭因工時限制(只能照顧放學時段),無法到校抽痰,學校校護又沒有抽痰的權利與義務,父母親白天要上班,無法到校,若另請一人, 家庭經濟又負擔不起…,「我聽了很難過,除了請他去社會局或衛生局求助外, 也覺得莫可奈何!」

最後,陳佩琪也提到上週五的「百日維新與市民同樂音樂會」,當晚特別自己搭公車前去參加, 「先生要我到市長室與他會合一起露面, 沒想到3個月沒來(只在就職當天來過一下下而已), 已經不記得市長室在幾樓」,還好大門警衛認出 帶領,不然當晚可糗大了,又要演出一場市長夫人的「市府流浪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