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5)天皆前往桃園市大溪區慈湖向前總統蔣介石陵寢致意。不過2人並未同時現身,而是一前一後相隔15分鐘,遭外界聯想為「王不見王」。對此,朱立倫解釋,是與府方協調的結果。

適逢蔣介石逝世40週年,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與副總統吳敦義一同前往慈湖謁陵,馬向蔣介石遺照獻花、3次鞠躬後離去,從頭到尾神情肅穆,未發一語,全程不到5分鐘。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在黨秘書長李四川、副主席黃敏惠陪同下,先前往大溪區頭寮蔣經國陵寢,並於馬離去15分鐘後才抵達慈湖,遭媒體聯想為刻意避開,「王不見王」。

對此,朱立倫受訪時否認,他說,黨有與總統府方協調,先由總統、副總統謁陵,再由他帶領黨員前往,接下來還會有其他單位。他也期許,全黨上下團結一致,繼續努力,以民眾福祉為先,繼續為國家努力。

另外有媒體詢問蔣公銅像多遭拆遷一事,朱立倫回答,要尊重歷史,像兩蔣文化園區保存很好,文化歷史要互相尊重。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