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李蒨蓉上月29日在臉書上傳與陸軍AH-64E阿帕契直升機合照,但地點竟是在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引發軒然大波。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今(2)日對此表示,已要求陸軍檢討改進,並議處相關失職人員;601旅也已召開人評會,將違反規定的軍官記3次申誡。

李蒨蓉在臉書「打卡」表示,「參觀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小男生通通瘋到尖叫!實在是太酷了!」打卡地點則位於「陸軍航空601旅」。此外,李蒨蓉也附上多張照片,除了有李蒨蓉與直升機的合照外,更出現她坐在駕駛艙手握操控桿的離譜照片。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陸航601旅1名重要幹部私下帶李蒨蓉到阿帕契直升機的修護廠房參觀,甚至讓李坐進駕駛艙模擬駕駛,更違反國軍資訊安全規定,讓李拍照留念。當時就有人將此違紀案件回報,但601旅的高層幹部向下屬表示,「只要沒上報,就沒事」。

羅紹和表示,依據陸軍司令部的調查,「李小姐」於今年3月29日按程序辦理會客進入營區,但相關幹部未遵守規定,嚴格管制人員於指定處所會客。陸軍司令部將依規定檢討違失人員責任,並引為案例,強化所屬單位門禁與會客管制紀律,防止類似案件再發生。

對此,601旅也緊急召開旅級人評會決定,帶李蒨蓉進入營區的幹部違反會客規定,記申誡1次、違反資安規定,申誡2次;相關懲處將呈報航空特戰指揮部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