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壽聘請馬君碩擔任總經理一職。原任總經理張永固自4月份起轉任全球人壽顧問。

張永固是全球人壽概括承受國華人壽之後出任總經理,2年來致力於2家壽險公司合併初期轉型,又積極提升營運績效。該公司董事會肯定張永固對公司的貢獻,通過退休案,並邀請轉任全球人壽顧問。

全球人壽新任總經理馬君碩,1967年出生,主要學歷: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立大學精算碩士,中歐國際工商學院EMBA。具備美國精算學會正精算師(FSA)、中華民國精算學會正會員(FAIRC)資格。國內外壽險業資歷超過20年,歷任國內大型壽險公司高階主管、中泰人壽台灣分公司總經理、中國海康人壽首席執行官兼總經理、董事等職務,嫻熟國內外壽險市場,並有紮實的營運實務歷練。

馬君碩同時具備豐富的壽險電子商務經驗,符合國內市場逐步朝向數位化發展趨勢的需要。此項任命尚需通過主管機關資格審核後,授權全球人壽董事長決定到任日期。

2014年全球人壽在業績及財務的表現,已經創造獲利近新台幣15億元績效,總資產超過新台幣7600億元,風險資本適足率維持在300%以上。不過,有鑑於面對壽險市場競爭日趨激烈的經營環境,加上利率長期在低檔盤旋,馬君碩所面臨的挑戰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