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菸文創園區每逢假日便吸引大批遊客前往,卻造成附近違規停車、交通堵塞的亂象,當地居民日前抗議要求北市府管制、取締,卻有民眾陳情指出,市警局警員都避開遊客時間開單,到頭來遭殃的都是當地住戶。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上午也替員警緩頰,「不會故意找他們(指當地住戶)麻煩,不要想太多」。

松菸文創園區因為活動、展覽多,因此每到假日、連假期間,便有許多民眾前往參觀、遊憩,卻因此讓當地居民抗議違停亂象,要求北市府取締;不過,當地新仁里長吳建德上午帶著數位居民抗議指出,近日來,接連有里民跟他反映,早、晚都被開單,而且罰單竟是當地的三張犁派出所開的,3天下來就有30張罰單,抗議派出所挾怨報復。

柯文哲上午在「希望的翅膀—社子孩童齊飛翔」校園牙齒塗氟服務、社子島社區服務方案暨贈書學童聯合記者會後受訪時表示,「我聽到的笑話是『抗議違停太多,警察認真開,結果都是居民的帳單』」,不過,他說因為大巨蛋工程問題,造成附近交通量太大,這個問題要通案處理。

至於北市府的員警開單時間是否在找當地居民麻煩?柯文哲也緩頰說「不會啦,不會故意找他們(指當地住戶)麻煩,不要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