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鹽公司今(1)日召開第10屆第22次臨時董事會,9席董事(含2席獨董)全數出席,會議中一致通過董事長人事案,由經濟部公股代表楊秋興出任台鹽董事長,即日生效。

台鹽新任董事長楊秋興,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碩士,為「南方文慈基金會」發起人及董事長。他曾任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主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第14、15屆高雄縣縣長、第4屆立法委員、第10屆台灣省議會議員等職務。

台鹽指出,楊秋興曾創下許多第1名的紀錄,他曾被評選經濟部全國招商評鑑甲組全國第1、連續7年關懷弱勢社會福利全國第1、連續5年環保資源回收第1名、經財政部評選開源節流績效第1名;亦曾是天下雜誌評選出來第1名首長。

楊秋興表示,台鹽已有很好的海洋科學及生物科技核心能力,未來希望能逐漸提高生技事業的營業比重,並逐步將優質的台鹽產品帶到國際市場擴大銷售。

楊秋興並期許台鹽團隊「將錢花在刀口上」,希望和台鹽同仁一起努力,在照顧員工兼顧股東權益的前提下,提高營運效能,業績與獲利均能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