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天在中常會表示,我國加入亞投行一事,應根據過去參與APEC、WTO等經驗,秉持尊嚴、平等態度。他也呼籲,朝野政黨要一致對外,共同支持台灣成為亞投行成員國。

國民黨今天舉行中常會,黨主席朱立倫在會中表示,昨天政府已經提出加入亞投行的意向書,這對於中華民國來說,在長期共同參與亞洲各國家基礎建設以及參與此國際組織,都具有重要指標。

他說,意向書提出後,根據我國過去參與APEC、WTO等經驗,相信行政院一定會秉持尊嚴、平等的態度,成為亞投行的創始成員國,共同參與會員國所有的權益。

朱立倫也呼籲朝野政黨,對於國家加入亞投行的過程,要在社會監督之下,秉持一致對外的精神,共同支持台灣成為國際組織重要的成員國,對於亞投行成員國的權利義務也共同參與意見。

此外,今天中常會也通過徵召17位現任立委參選2016。這17人因為選區未出現其他挑戰者,選情相對單純,經本週「幹部評鑑委員會」開會評估後,一致推薦。

徵召名單包括,立委丁守中、吳育昇、黃志雄、江惠貞、羅明才、李慶華、陳根德、孫大千、楊瓊瓔、江啟臣、王惠美、鄭汝芬、馬文君、許淑華、黃昭順、林國正、王進士。

至於另有20名現任立委選區遭遇他人挑戰,將在4月上旬進行民調比拼,現任立委需比挑戰者多贏5%以上支持率,才能在評薦通過後獲得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