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商討我國參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簡稱亞投行)事宜,行政院長毛治國今(1)日率領閣員至立法院拜會院長王金平。會前,王金平受訪表示,會與其他4個黨團一起聽取報告內容,討論看是否有什麼問題,一起討論。

行政院長毛治國上午率領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外交部長林永樂、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財政部長張盛和、央行總裁彭淮南及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等閣員,為我國加入亞投行相關事宜,至立法院拜會王金平及立院各黨團,不過會前毛治國並沒有接受採訪,會議也沒有對外公開。

此外,對於台聯昨天以杯葛議事方式抗議M503航線及亞投行,王金平受訪時略有不悅表示,昨天是院會總質詢,每位委員都有憲法賦予的質詢權利,不應該用杯葛方式阻擋,昨天如陳亭妃等委員都致電給他表示不滿。他認為,國家重要議題應用討論、會商方式提出解決之道,用杯葛院會方式,「我覺得不妥」。

王金平會前受訪對昨日台聯杯葛議事表示「不妥」,國家大事應以討論、會商解決。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