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兩岸交流,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互愛、互信、互諒,其中互愛就是「兩岸一家親」,不過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昨天對此表示,兩岸城市交流若只談「兩岸一家親」,不談「九二共識」,恐怕連「一中各表」的「各表」都沒有機會。柯文哲今(31)日被問到此事時,沒有正面回應,僅說「奇怪,你們(指媒體)的問題,我要回去想想看」。

柯文哲接受中國媒體聯合採訪時,針對「九二共識」與「一中」的問題表示,在當今世界上沒有人認為有2個中國,所以「一個中國」並不是問題,但更重要的是,所謂一個中國的內容是什麼?

雖然柯文哲上午解釋「一個中國的重點是內容,不是符號」,不過媒體下午依舊對此議題緊追不捨,柯文哲在出席「StartUP@Taipei」創業平台啟動記者會後受訪,被問到「一個中國並不是問題」是否就是九二共識中的「一中各表」?柯文哲想了一下說,他也沒那麼聰明,他是照他的想法講而已。

至於對一個中國的認知為何,柯文哲一樣閃避,僅說這就是要拿出來討論,他提出這個想法讓大家來討論,討論到最後大家都同意,就是共識;媒體說這是否類似「九二共識」?柯文哲說「我哪知道,就是一五新觀點,大家來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