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就任即將滿百日,他在今(31)日下午受訪時,被問到近日頻繁出席各局處行程,似乎是各局處趕在百日前秀成績?柯文哲說,現在也是該收成績單的時候,「所以大家當然要把成績『擠』出來」;柯文哲也說,各局處下一步就要交出1年內和4年內要交的目標;媒體追問若不及格怎麼辦?柯文哲立即回答「還不簡單,開除就好」。

柯文哲下午馬不停蹄地出席活動,先是到金融研訓院出席台灣以色列教育與創新論壇,接著趕回北市府出席台北市優良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大會;隨後,又前往一旁產發局出席「StartUP@Taipei」創業平台啟動記者會,行程滿檔。

柯文哲在創業平台啟動記者會後受訪時,被問到今日出席活動已經沒有再說「恭請」而改說「請」,柯文哲說這個的確矯枉過正,但繁文縟節他真的很討厭,講「請」他也是勉強同意。

媒體問近日頻繁出席各局處行程,似乎是各局處趕在百日前秀成績?柯文哲說,現在也是該收成績單的時候,「所以大家當然要把成績『擠』出來」;至於考核時間,說「自己的成績自己報」,研考會都會檢查,每個人要把百日內已完成的事項交出來,下一個就要寫年1內跟4年內要完成的,「都有追蹤報表,放心,都有在追!」

媒體追問若不及格怎麼辦?柯文哲立即回答「還不簡單,開除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1)日下午出席「StartUP@Taipei」創業平台啟動記者會。圖:劉奕霆/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1)日下午出席「StartUP@Taipei」創業平台啟動記者會。圖:劉奕霆/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