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在上週的市政會議,決定2017年世大運的組織架構,其中執行辦公室主任找來在雙子星弊案遭起訴、去年台北地院一審判決無罪但尚未定讞的北市財政局前局長邱大展掌管財務。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1)日表示,若被起訴的官員全被擺到顧問職不做事,這樣好像不對,「我自己是節省的人」,既然世大運有財務規劃需要,邱大展又有5年財政局長經驗,他認為邱大展還是可以做一些事情。

日前北市府成立台北市聯合採購發包中心,不過,發包中心主任卻是因為新生高弊案遭起訴、目前案件仍在審理中的現任北市府技監、前工務局長黃錫薰,此人事案引起外界關注,現又找來在雙子星弊案遭起訴的邱大展掌管世大運財務,再度引發外界熱議。

對此,柯文哲上午表示,他認為公務員領薪水就要做事,他在用人之前都會面試,而且會查對方的資料並跟對方談談,最後選一個他可以做的事。他認為既然邱大展當過5年財政局長,加上世大運有需要,因此做這樣的安排。

柯文哲再次強調,如果官員遭起訴都被擺到顧問職,然後全部都不做事,放到北市府的顧問區是不對的,而且到時候還要再重聘一個人,多花一個人事費,「這樣實在太浪費了」。

媒體問是否找不到其他更適合的人選?柯文哲說「天底下那麼大怎麼會找不到人,我是個節儉的人」,他說,自己希望建立新的法治觀念,大家應該無罪推定,若真的最後判決有罪,到時候再處理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