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市政白皮書中的警政治安策略曾提到中,要「減少雜務,回歸本業」。柯文哲今(31)日表示,台北市的警察做了很多跟治安交通無關的事情,每個局處不想做的事情就丟給市警局,所以要求重新檢討;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上午表示,未來市警局62項行政協助事項中,將刪除27項、43%的協助業務,隨著業務減少,未來市警局的員警致力在交通跟治安的本業。

柯文哲上午表示,他認為要將市警局的冗事拿掉,像是學校的舞會活動,或是企業股東大會怕有衝突,也要警察過去,他認為有事情再找市警局就好。他發現台北市的警察做了很多跟治安交通無關的事情,每個局處不想做的事情就丟給市警局,所以要求重新檢討。

邱豐光上午指出,應該讓警察回歸交通與治安的本業,加上柯文哲強力要求在近期內解決這個問題,經過市警局積極推動、跟各局處協調後,決定未來市警局的62項行政協助事項中,將刪除27項、43%的協助業務。

邱豐光說,感謝柯文哲解決了員警業務龐雜的問題,所有的員警今後會隨著業務減少,致力在交通跟治安的本業。邱豐光會後受訪時,針對其中一項業務「載送考生不再行政協助,考場安全維護工作仍繼續執行」,被問到若不再協助載送考生是否擔心引發家長反彈?邱豐光淡定的說「我們可以代叫計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