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今(30)日公布6都首長上任100日民調,新北市長朱立倫滿意度上升至50%,位居第4名,第1名則是台南市長賴清德76%。對此,朱立倫表示,每一份民調都是鼓勵或警訊;而每個城市的情況、條件和環境都不同,他會虛心檢討,也會繼續加油。

根據TVBS民調中心「六都市長就任100日施政滿意度調查」,台南市長賴清德在滿意度方面高達76%,排名第1,台北市長柯文哲以滿意度70%居次,高雄市長陳菊68%排名第3,新北市長朱立倫50%位居第4,台中市長林佳龍43%、桃園市長鄭文燦42%分別位居5、6名。

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今日召開第2屆第1次會議,與會的市長朱立倫致詞時指出,核安監督委員會不只是做到監督而已,而是進一步落實推動「非核家園」的具體行動。

 

他認為,最近看到韓國首爾市提出具體的決心及政策,要省下一座核電廠,因此,他也現場請托核安監督委員,擬定具體的節能減碳作法及步驟,透過宣導及教育民眾一起推動,讓臺灣可以省下的絕對不只一座核電廠。

朱立倫會後受訪時重申,對於核安監督立場從頭到尾都非常一致,他將堅持核四封存、核廢料處理以及核一、核二不得延役等立場。

另外,有關TVBS今天公布6都首長上任100日民調,朱立倫相較於上任1個月滿意度42%,如今上升至50%的滿意度,然而排名仍維持第4名。

媒體會後詢問此事,朱立倫指出,對於新北市府團隊來說,沒有所謂「上任100日」,而是從上任1441天增加為1540多天。他表示,大家就是每天持續工作,做得更好、更踏實。

朱立倫強調,每一份民調都是鼓勵或警訊,會繼續加油。至於排名位居第4,相較於第1名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記者也詢問朱立倫認為新北市還有哪些努力空間?朱立倫則表示,每一個城市的情況、條件、環境是不同的,他們會虛心檢討,也會繼續加油。

另外,朱立倫也榮登網路關注度第1名,不論在臉書粉絲或者搜尋次數都是最多。對此,朱立倫則露出笑容說,「也不能這麼說啦!」就是把市政做好,新北市民最多,複雜程度也最高,例如今天的核安監督委員會,其他城市不會有這麼多核電廠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