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昨日舉行首長領航營,不過在衛生局長黃世傑的簡報中,赫然出現許多台北市長柯文哲所說過的「柯語錄」,讓外界質疑是在拍柯文哲的馬屁。對此,柯文哲今(30)日上午表示,不要老是說人家拍馬屁,「我倒覺得寫得很對啊,這些都是我的概念啊!」

台北市政府昨舉行首長領航營,在會場印發給所有與會者的講義中,衛生局長黃世傑報告的「策略核心組織之建構」簡報裡面,赫然發現內容收錄多則「柯語錄」及「柯P期盼北市政府建立四個企業文化」等內容,引發外界認為有拍馬屁的嫌疑。

對此,柯文哲昨日受訪時先說不曉得此事,他都還沒看到簡報內容;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也趕緊緩頰表示,因為研考會的課程內容是市府的策略地圖,因此請黃世傑分享衛生局如何抓住市府核心價值,才整理柯曾講過的話當參考資料。

媒體今日針對柯語錄中的內容再追問柯文哲「奇怪耶?」也是柯文哲的概念之一嗎?柯文哲說,這很重要,因為如果覺得「怪怪的」就不要拿出來講,他很強調良心,所以每次開會他都會問,「自己讀不覺得怪怪的嗎?如果覺得怪怪的東西,為什麼要送上來?」

媒體又問柯文哲「柯語錄」有沒有什麼話漏掉了、一定要寫?柯文哲笑著說柯語錄是與時俱進,隨時都有新的東西跳出來,「我們就繼續看下去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上午出席「延慧書庫雲端化」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報告的「策略核心組織之建構」簡報裡面,收錄多則「柯語錄」。圖:劉奕霆/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