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和總統馬英九近日來因為美河市案,雙方來回口水不斷。柯文哲今(30)日上午對於總統府昨日的回應表示,不想再談這件事了,該講都講過了;他也覺得奇怪,為什麼馬最近對他這麼有興趣。他還問,「還是他(指馬)太焦慮?」媒體追問會不會是因為柯最近頻對馬有指責?柯反說「罵他幹什麼,連罵都懶得罵他了」。

柯文哲上午出席環保局「延慧書庫雲端化」活動,他在會後受訪時,被問到近日來對於總統府針對美河市案的回應似乎比較激動一事,柯文哲說,坦白講他上任以來處理這些善後工作,實在處理得很煩,光是一個大巨蛋就很頭痛,「蓋也不是、不蓋也不是;拆也不是、不拆也不是」。

提到大巨蛋,柯文哲說,還是要等到4月15日確定後再來談,而且現在還要跟遠雄重新談判,巨蛋的設計不知道會改成怎樣;若改了以後,監察院的39項糾正事項在談判時要怎麼談都是問題。

柯文哲說,他很希望將來如果他下任,這種連續性工程,下任市長就是只要等著高高興興剪綵就可以。

至於府方昨日的回應,柯文哲僅說「不想再跟他談這個,該講都講過了」,他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馬最近對他這麼有興趣,「怎麼會總統跳下來跟台北市長對打?滿奇怪的,還是他(指馬)太焦慮?」

對於府方認為柯有3位副市長,可以代核代判,柯也不可能不分層授權、分層負責,對此應該非常清楚。柯文哲也簡短回應「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講那個話」。媒體追問柯,總統府指希望柯記得自己講過的話,相信日後很快能讓外界檢驗,柯文哲則說「沒關係,好啦!好啦!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