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28)日表示,昨(27)日會同食藥署及保七總隊前往台灣大創百貨股份有限公司桃園倉庫,追查2014年不合格塑膠容器改正情形,竟在倉庫查獲自行下架日本受輻射汙染地區生產製造的違規食品共13項產品(共1萬3259件,1千113公斤),全案已移請大創百貨公司營業登記所在地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做後續處分。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13項產品都是日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5縣製造的違規食品,其中包括5項已公告的產品,以及新增8項:LANGULY巧克力夾心餅乾、LANGULY草莓夾心餅乾、DAISHO黑胡椒鹽、DAISHO黑胡椒、壽司屋海苔味曾湯、SANGARIA咖啡歐蕾、SANGARIA咖啡奶昔及SHOWA炸雞粉,桃園市衛生局均已全部封存。

另外,桃園市衛生局也查出9項原產地不明的進口食品(共3千619件,562公斤),也予現場封存,待後續釐清其安全性。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自2011年3月26日後,日本受輻射污染地區包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5縣生產製造之任何食品,目前仍暫停受理輸入報驗;業者若進口受輻射汙染地區產品,則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條之規定,將依同法第47條,可處新臺幣3到300萬元罰鍰,全案移請大創百貨公司營業登記所在地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做後續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