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總統馬英九,對於在市長任內對美河市案「什麼都不知道才是問題」,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28)今日表示,「分層負責」是政府機關推動工作的基本原則,目的是提高效率,早已建立制度,實施多年,尤其台北市政府公務繁雜,更須如此。陳以信批評柯身為台北市長,應該比其他人更清楚才對。

中國時報日前專訪馬英九,他在接受專訪中表示,關於美河市案,當初簽約是由副市長決行,他對詳細內容不了解。對此,柯文哲昨日批評,「什麼都不知道,這才是問題」。

陳以信表示,由於本案屬分層負責,當年並非由馬英九決行。而且監察院對此已有過調查,並不認為有調查馬英九的必要。但他轉述馬英九談話表示,馬英九強調,他當時身為台北市長,應該負的是對台北市民的政治責任,如果有該負的責任,馬英九絕對不會逃避。

陳以信強調,在公務體系中,分層負責是非常必要的制度,既非切割,也不是推諉,因為任何一位首長,既不可能,也無必要,更不應該事事都管,台北市長也不例外,但市長必須負起最後的政治責任。「請柯市長記住昨天講的話」,日後可以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