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議中國M503航路,10多名台聯青年軍昨(27)日深夜11點50分發動突襲總統官邸,並在官邸牆面潑灑紅色油漆,但隨即遭警方壓制、帶回調查。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28)日嚴正聲明「譴責暴力」。他強調,中華民國是民主國家,台灣是法治社會,任何政治訴求都應以法治為基礎,不應踰越和平理性的界限。

10多名台聯青年軍昨晚10點原本計畫要突襲行政院或總統府,但因消息走漏,因此府院都加強戒備,不過台聯不斷變更突襲時間與地點,直到深夜11點50分,10幾人兵分多路突襲馬英九總統官邸。

台聯青年軍在總統官邸前高舉標語,怒吼「馬英九賣國賊」、「M503侵台,馬英九下台」,並與警方發生拉扯,現場一片混亂,隨後遭警方壓制在地,將13名台聯青年軍帶回中正二分局調查,官邸安全人員也火速將紅漆清洗完畢。

13名青年軍被警方於凌晨4時許訊問完畢後,被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依情節輕重處1500-6000元罰金。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28)日嚴正聲明「譴責暴力」。他強調,中華民國是民主國家,台灣是法治社會,任何政治訴求都應以法治為基礎,不應踰越和平理性的界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