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7)日討論憲改案,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對此表示,總統馬英九對於國民黨團提出的修憲大方向都很支持,外界所謂馬總統反對或下指導棋的說法,實屬誤解。

國民黨團下午召開黨團大會討論憲改案,最終確立黨版憲改涵蓋「內閣制精神」、「全民參與」及「政府瘦身」3大面向,也在兼顧總統顧及「法理正當性」、「民意支持度」及「通過可能性」的3個建議下,確認將恢復閣揆同意權、18歲投票權、不在籍投票、降低政黨不分區立委當選門檻及司法、考試、監察3院人數依比例調降,放入黨版修憲初稿中。

對此,陳以信表示,馬總統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所提出的修憲大方向,包含:「降低投票年齡為18歲」、「立法院閣揆同意權」、「政府瘦身」等都支持,也建議可以多開公聽會以凝聚社會共識,外界所謂馬總統反對或下指導棋說法是誤解。

陳以信說,關於具體修憲內容,馬英九一定尊重國民黨團的討論與決定,在法理正當性、民意支持度、通過可能性的原則下,修憲會更容易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