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的中國電視公司(中視)傳出因營收虧損,將裁減人力,以人員最多的新聞部為主要對象,執行日期就在4月10日。中視新聞部人力減少後,將由中天新聞供應每日主要新聞內容。

中視副總經理郭人杰今(27)日證實,將進行人力精簡,預計1至2天內公布資遣名單,向主管機關報備後,4月10日執行。他表示,未來中視要保有特色,新聞採訪中心仍須每日採訪新聞,但將以深度專題報導為主。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中視因為營收虧損,將大舉整頓內部組織,董事會26日通過聘請民視前節目部經理趙善意擔任總經理,同時對新聞部宣布,將裁減人力。

郭人杰在內部會議中表示,採訪中心將轉為專題導向,多餘人力將轉到其他部門,如果無法吸收,就進行裁員。他也對新聞部表示,去年中視虧損2.6億元,各部門人事都要精簡,人員最多的新聞部裁減比率最高。

對此,中視工會昨晚已經緊急向資方發出聲明,要求就於新聞部裁減人力決定,召開勞資協調會議,保障勞工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