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資持有德國之翼航空的德國漢莎集團執行長史波(Carsten Spohr),對有關副機長盧比茲「故意墜機」造成空難,表示震驚。他表示,盧比茲平時表現正常,心理和身體檢查都沒有異樣。

德國漢莎航空與德國之翼26日晚間召開共同記者會,公布28歲副機師盧比茲(Andreas Guenter Lubitz)在職背景。德翼主管指出,盧比茲是於2008年開始接受訓練,在母公司漢莎航空公司的飛行訓練中心受訓,2013年9月開始擔任德國之翼機師,飛行時數630小時。

史波回答記者的提問說,盧比茲心理和身體檢查都沒有異樣,「我對漢莎的訓練、安全規定、心理測驗仍深具信心。」對於賠償問題,史波表示,漢莎財務良好,還有保險公司理賠,但是他現在關心的不是賠償問題,而是如何照顧家屬。

這起空難是德翼成立以來最嚴重的一起意外,盧比茲的動機不明,需要進一步調查。

德國交通部長都柏林特(Alexander Dobrindt)獲悉法國檢察官調查報告後,稱調查結果「合理」。德國警方已經到盧比茲位於蒙塔鮑爾住家搜查。

盧比茲所屬的飛行俱樂部主席拉德克(Klaus Radke)不相信法國檢察官的說法,「在調查完成前,我不認為任何人可以做出副機長蓄意摔飛機這種結論」。

和盧比茲同屬一個飛行俱樂部的會員也說,盧比茲很滿意他的工作,而且也表現得很好,不可能會刻意撞山毀了全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