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檢署持續追查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的議長賄選案,檢調昨(26)日搜索無黨籍市議員郭秀珠住處,並傳喚郭秀珠到案說明,檢方偵訊後認為李全教涉嫌透過郭秀珠賄選,郭秀珠曾以手勢「1」向某議員行賄遭拒,已違反選罷法,遂以有湮滅串證之虞,向台南地院聲請羈押。法院開庭後,裁定郭秀珠以30萬元交保。

台南地檢署表示,檢方追查李全教議長賄選案時發現,郭秀珠曾於去年11月29日議員選舉後的一個晚上會見其他議員,並以手指比「1」,暗示將以1千萬元代價行賄,請對方在議長選舉中投票支持,但遭到拒絕。因郭秀珠犯行屬實,已明顯違反選罷法,遂持搜索票前往郭秀珠住處搜索,並傳喚郭秀珠到案說明。

不過,郭秀珠應訊時只承認有向其他議員請託,但純粹是因為她個人想選副議長,並與李全教搭檔,過程中從來沒有暗示要以金錢行賄,也絕對沒有做出比手勢的事情。

檢方經過10小時的訊問,以郭秀珠罪嫌重大且有串證之虞,將她聲押。法院開庭後於今天凌晨1點半裁定郭秀珠30萬元交保。